此止

摆烂大师

向日葵的太阳

  看上头了,深夜激情速摸,全文2k+,是纯情狗勾和纯情猫猫的青涩告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杜城觉得自己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是沈翊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件事如果告诉蒋峰李晗他们,估计他们宁愿相信自己隔壁邻居家的二哈变得聪明勇猛不乱拆家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就连杜城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,他居然喜欢上了那个自从七年前雷队去世后,就一直被他视为眼中钉的小孩儿。

        世事无常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开始关注他的一举一动,开始注意他的喜好,会想每天给他带牛奶,在意他对自己说的每一句话,喜欢上他永远带着笑意的双眸。

        噫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自己也能冒出这么多酸不拉几的句子,一大把年纪了还像青春期的小男生一样怀春呢。

        杜城在心里默默鄙夷了一下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沈翊还不知道。因此这段感情姑且只能算暗恋——还是单方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准确一点来说,他和沈翊现在的关系有些暧昧。沈翊会默许自己每天在406放的一杯牛奶,会陪自己加班到深夜,然后再细致地把每一页案卷都整理进档案。而他办公桌上的水果糖,也总会有自己的一半。好像自从M案件自己的那一句“你是我的底牌”开始,他们俩就一直处于一个微妙的平衡点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沈翊说出“我可是某人的底牌”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杜城几乎一夜没睡,甚至想直接表白。手指在点开通讯录里沈翊的名字后,犹豫几番,还是没有按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害怕失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现在这种微妙的关系,每次小心翼翼的徘徊试探都暧昧又挠心。只要往前迈一小步,那层薄薄的窗户纸就会被捅破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杜城不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向来都摸不透他的心思,不管是七年前那个不羁的艺术家沈翊,还是七年后北江分局的画像师沈翊。其实杜城也想过很多次,沈翊对他是不是也是特别的,但他还没自信到觉得那份信任是独一无二的。沈翊对谁都是温柔的,那些信任和关心,也可以属于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害怕,要是莽撞地揭开这一切,他们会不会连朋友也没法做?最好的办法,可能就是把自己的心思藏匿在一句普通朋友的关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他在某天看见了花店里的一束向日葵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天其实是很普通的一天,他和往常一样去常去的一家饭馆点外卖,打算带回警局里加个班,捋一下近期发生的几个案件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就在街头的拐角发现了一家很不起眼的花店,看到了那一束被放在橱窗上的向日葵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奇怪,明明是黄昏,但那束向日葵依然抬头仰着脸,望向天上的那一轮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那个人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杜城几乎是冲进花店向老板买下那捧向日葵的。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,心脏突然跳得很快,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要说出自己心里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去表白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结果就变成了他一手提着外卖盒,一手抱着花在风中凌乱。

        忘了自己没开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像是被人兜头泼了一盆冷水,杜城第一次对自己的智商产生了怀疑,只得认命地把外卖和花抱回警局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沈翊刚出警局就看到杜城狗狗祟祟地把汽车后备箱关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在这儿干嘛呢?不吃饭了?”他一只手拍上杜城的肩。“我去,你这吓我一跳!没没干嘛啊,刚想进去给你送饭呢,你怎么出来了?”“办公室太闷了,出来透透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得,看他紧张那样儿,沈翊基本上可以肯定后备箱里放的是有关自己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且以他对杜城的了解,这东西没准儿是他在买饭的时候灵感突现画的沈翊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要不怎么说我惨呢,别人都下班回家了,就我一个人苦兮兮地陪某队长加班,结果他还打算把我饿死在警局。”沈翊故意逗他。“咳嗯,那什么,我们赶紧进去吃饭吧,菜都凉了都。”杜城肉眼可见的尴尬起来,几乎是半推半拉地把沈翊拽进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两天的案子并不大,只是似乎和几年的一桩陈案有某种关联,显得有些诡异,这有可能是一起连环案杜城想尽快锁定嫌疑人。等他顺着沈翊画的像子理出了几条新线索后,已经十点零八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已经十点多了,我送你回去吧,今天辛苦了。”杜城抬头看向仍坐在画板前的沈翊。“嗯好。”沈翊放下画笔,揉揉酸痛的脖子,伸了个懒腰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车上,沈翊秉承着他一上车就困的习惯,一路睡到了家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沈翊,醒醒,到家了。”杜城推醒了他。“嗯?啊……到了?”沈翊揉了揉眼睛,打着哈欠,迷迷糊糊地开了车门。“好了,时间不早了,你也早点回去吧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

      沈翊刚想把门关上,就看见杜城急吼吼地解开安全带,从车上下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等,等一下!”“怎么了?”“我有东西要给你!”沈翊看着杜城打开了汽车后备箱。

        该来的还是躲不掉……沈翊苦涩地闭了闭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东西?”来吧,他已经做好了面对“看得出来是个人”的自画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……好歹还看得出来是个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当杜城捧着一束明显有些蔫巴了的向日葵站在他面前的时候,他整个人都缓不过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震惊.jpg

        “啊……其实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,今天这个决定也很仓促……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,七年前,我对一个人有很多误解,就觉得这人怎么这样啊,好像对什么都不在乎,明明掌握着最重要的证据却画不出来,可气人了。”杜城笑了笑,抬头看了一眼沈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七年后他来了北江分局,变成了我的同事。慢慢地,我发现吧,他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, 会陪受害人的小孩逛街聊天;会细心地照顾每个人的情绪;会修补好被小孩胡乱涂鸦的断墙,让他们面向正义;也会,陪我加班到深夜……”杜城烦躁地薅了把自己的头发,他感觉到自己耳朵都在发烫。“我不太清楚这种感觉,但我觉得,我喜欢上他了,沈翊。”说完,杜城面红耳赤的地往前几步——把花怼到了沈翊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并且迅速退回原位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目光飘忽,不敢看对面那人,只能死死盯着沈翊怀里的向日葵。
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听到沈翊很轻地笑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看了,花都快被你盯出两个洞了。”沈翊好笑地看着他,“你知道,我为什么要来北江分局当画像师吗?”“为什么?”杜城终于敢抬头看沈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啊,七年前有个人让我觉得,我的画能有更大的价值。如果我换个身份的话,他们能帮到甚至是救更多人。”沈翊抬眼看向杜城,笑得温柔。“所以,是我一直跟着他,来北江分局,也是因为想和他做同事。后来,我发现他也是一个很温柔的人,比如……比如会偷偷摸摸把我家门口的路灯修好,还死不承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沈翊笑得很开心,那双眸子一直望进杜城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夏天半夜十点多的风还带着点燥热,沈翊穿着蓝色短袖,昏黄的路灯光把他的身影拉得很长,他就这么站在路灯下笑着,温柔得像今天的黄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束花都有点蔫巴了,你还拿它送给我啊?下次买过一束新鲜的吧。”“啊?”“怎么了?还要我说得再清楚点吗,城队?”
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“我也喜欢你啊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向日葵向着太阳,而他的目光永远追随于他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直到有一天那朵向日葵说,他才是他的太阳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


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