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止

摆烂大师

一分钟冬至

    “陆光,今天冬至诶。”程小时枕在陆光腿上的头突然抬起,抱着手机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喊了一声。

    陆光被他猛然间的动作扰了清净,合上书缓了缓神,才慢条斯理的拿起手机。“今日23时59分冬至,准确地说,今天只有一分钟是冬至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,一分钟也是一分钟嘛~冬至是不是要吃饺子啊?陆光你会包饺子吗?我去买点饺子皮,喊上包租婆一起包?”“我……”程小时兴致勃勃,迈出照相馆门的脚步快到陆光没来得及说完话。

    然后程小时就错过了一个重要信息——陆光他,并不会包饺子。

    陆光盯着让自己手上沾满白面粉的饺子皮陷入了沉思,故作镇定地往皮上舀了一大勺肉馅,然后偷瞄了眼程小时。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这个白痴的情况跟自己差不多。

    在程小时连续包了三个惨不忍睹的仿佛吐了一样的露馅饺子之后,乔苓终于看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“你俩都不会包饺子啊?”她忍不住问了句。她面前的两个男人,一个手忙脚乱却自信满满,看着对自己包的不知道什么东西很满意。一个……一个和自己手上的饺子皮用意念交流了能有五六分钟。

    jojo心很累。

    然后那个自信满满的男人开口了,“我以为陆光会包的……再说了,我这不是包的挺好的吗?”程小时说完就收到了两道死亡凝视。

    乔苓好说歹说教会了陆光包饺子——虽然都一板一眼的像呆头企鹅。又强行掰正了程小时饺子呕吐的症状,忙活一下午,终于把饺子下了锅。

    只是……

     “为什么包烂的饺子都在我碗里?”程小时从喉咙里发出一声不满的抗议。——不过很快就在另外两人充满怨念的眼神中闭嘴。

    被扼住了命运的咽喉。

    热气腾腾的锅里冒着饺子的香气,从照相馆传出来的几句嬉笑怒骂也染上了暖意。

    冬至。

    春生。


    “其实吧,我就是因为没有包过饺子才那么想试试。”手忙脚乱的一天过后,程小时躺在下铺,忽然开口。

   良久,上铺传来一声轻微的“嗯”。陆光轻声说:“现在是2021年12月21日23时59分,冬至。程小时,冬至快乐。”

    世界屏息,时光停滞,我陪你过这一分钟冬至。

    “冬至快乐。”
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1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